科幻爱好者,清华大学力学系博士,科研从业者,科幻世界/八光分文化签约作者,科幻小说银河奖/星云奖/冷湖奖得主。
小说代表作《海市蜃楼》《闪耀》《对抗样本》,剧本杀《战栗的竖琴》等。
个人科幻小说选集《闪耀》已发售。
《三体》改编剧本杀《战栗的竖琴》已上架。欢迎支持!

【长篇科幻小说】苍穹之子 目录

内容提要

2030年,人类在太阳系边缘发现了一个神秘的界面,称为“穹顶”。人类穿过它就会立即死亡,除此以外,没有任何仪器能探测到它的存在。该现象引发了全球性的动荡和恐慌,也改变了大三学生叶凌霄的生活。在参与“国际青年物理学者夏令营”时,他意外卷入此事,进入了漫长的冬眠。当他苏醒时,世界已经面目全非......



小说全文预计35万字,共有三部。预计春节前更完第一部“雾与电之梦”(约12万字),明年年中前完成第二部“风与云之诗”、第三部“星与海之歌”。


#纯粹的原创作品,不是同人。非要说的话,女主角身上套了一点御坂美琴的影子...

#初看起来可能不像是硬科幻,但笔者以清华航天博士的秃顶担保,本文不违背已知的科学......

#有粮,有糖,但笔者理工直男,产粮未必熟练,只能尽力...

#创作受到《来自深渊》《魔法少女小圆》《来自新世界》《恶魔人》《三体》等作品启发,结局有糖,但可能也会有大刀。

#最后装B:敬请关注连载。前十章节奏较缓,后期剧情会逐渐高能,相信不会令大家失望!

#最后的最后:请勿盗传,敬请指正! 

B站同步更新:https://www.bilibili.com/read/cv20498525



目录


序章



第一部 雾与电之梦


   第一章 进化者


   第二章 穹顶


   第三章 青训所


   第四章 往昔之盒


   第五章 观察者


   第六章 进化帽


   第七章 安娜黛尔


   第八章 超固态


   第九章 灵境螺旋



   第十章  太阳教团



   第十一章 上帝之所在



评论(18)
热度(2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木辛 | Powered by LOFTER